卡尔梅勒

鹰塔与自由之心

车勋是只猫

1

 

柳会胜一早起床就闻到一股香味,到厨房一看果然是车勋在煮汤。

 

他默默地站了几秒,车勋没理他。

 

柳会胜说:“哥,你是不是又做噩梦了。”

 

车勋沉默地往锅里扔了一头蒜,然后嗯了一声。

 

其实他不太会为做噩梦而烦恼,因为他做的都是预知梦。

 

虽然梦里的情况与真正会发生的事情有出入,但总归是一种提示,他因此帮助自己和别人避开了很多不好的事情。

 

当然有一些事情是他没有预知,或者预知到了也没有能挽救的。

 

比如临出道前李承协膝盖受伤。

 

比如光珍退队。

 

不过现在让他烦恼的倒不能说是什么噩梦。

 

甚至是一个好梦。

 

因为他梦到李承协跟他表白了。

 

2

 

车勋是猫变成的人,每个月月圆的三天里,一到零点他就会变回猫,持续时间长短视身体状况和心情而定。

 

其实他平时也可以变成猫,不过基本只在家里变过。

 

除了家人以外,第一个知道他是猫这件事的是金宰铉。

 

车勋一直在找跟他一样的人,但是没有。他对猫是有感应的,隔一个街区都能感觉到猫的气息,但是二十多年来都没碰到过一个同类。

 

小时候他感觉有点孤独,又有点愤怒:

 

干嘛只把我一个变成人啊!

 

不过后来也习惯了,反正家人都很爱他,而且比起人他更喜欢跟猫玩。

 

金宰铉是第一个他特别喜欢的人类,除了家人以外。

 

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金宰铉说:“你好!你喜欢狼人还是吸血鬼呢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车勋用善良的眼神看着金宰铉。金宰铉和他对视了一眼,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地说:“我嘛……其实我喜欢哈利波特来着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车勋说:“我喜欢猫。”

 

后来熟了,金宰铉说:“你下巴好长。”

 

金宰铉说:“你手毛好多啊!”然后一定要显示给所有人看。“你看,真的!小勋手毛好多哦!”

 

金宰铉还说:“你笑起来很像猫哎。”

 

车勋说:“不笑就不像吗?”

 

金宰铉说:“像啊,像一只很丑的猫。”还翻手机找了一张猫的照片给他看。

 

车勋看了一眼,还真挺像。虽然跟他的本体一点也不一样。

 

金宰铉老是故意挠他痒。惹怒了权光珍之后躲到他背后。他们一起逃掉练习去公园的草地上打滚。

 

金宰铉带他一起玩游戏。还给他画画,画他们两个和另外一个同龄的朋友,车勋是眼神凶巴巴的那个。

 

有时候金宰铉也喜欢安静地待着,他们就在练习室的角落默默共享一双耳机。

 

所以即使金宰铉不是猫,不是狗,也不是毛茸茸的小熊,车勋还是决定他可以成为猫咪国国王的第一位臣民。


3

 

权光珍和金宰铉一看就是人,所以车勋对他们也没抱什么希望。但是看到李承协的时候,他真的差点冲上去问“你是不是狗”。

 

他忍住了。

 

但是好抓心挠肺啊!

 

他对金宰铉说:“你觉得李承协是不是狗?”

 

金宰铉正在看youtube视频,随口回答:“是。”

 

“拜托认真点!这对我来说很重要!”

 

“好吧好吧。”金宰铉点了暂停,“那我们就试探他一下呗。”

 

于是俩人开始了逗狗大业,后来根本不用逗李承协都会自动变狗。他的叫声健康而响亮,听起来就像大邱乡下的金毛。

 

虽然他长得比较像灵缇。

 

车勋纠结了几个月,决定直接问他。然后他就问了。

 

李承协开心地说:“是啊。”还叫了几声。

 

看着他闪烁着纯洁光芒的小眼睛,车勋花了五秒钟平复心情,然后捡起飞盘往床上一扔,看着李承协“汪”地扑了过去。

 

 

4

 

会胜合流后的第一个Kingdom在日本举行。庆功宴结束后光珍走错房间,看见一只黑猫在床上划拉手机。

 

他站在门廊愣了半天,直到那只猫敏感地转过头跟他大眼瞪小眼。

 

金宰铉这时突然进门,嚷嚷着:“昏尼啊,我去找在真哥了他说……”

 

然后N.Flying四人+英九哥紧急召开家族会议。

 

车勋解释了一下,他原本是父母领养的几只猫之一,后来他的姐姐想要一个弟弟,在流星划过的时候许了愿,他就变成了人。只不过在月圆的三天会变猫,现在已经控制得很好了,希望英九哥不要告诉公司。

 

“啊……怪不得小勋吃得那么少!”光珍说。

 

“怪不得我有次打扫的时候在家里发现好多毛,我还以为是谁脱发呢。”会胜说。

 

“………………我先去醒醒酒。”英九哥说。

 

“怪不得小勋那么能喝酒。”光珍说。

 

“怪不得小勋说自己是小喵咪。”会胜说。

 

“呀,还真把我当猫啊!叫哥!”车勋把会胜推到地上打他屁股。

 

李承协一直没说话,仿佛精神出走。车勋看了他一眼,他低着头正在噼里啪啦打字“朋友变成猫了哦不是朋友是猫变的怎么办急在线等”。

 

会胜突然说:“既然勋哥这么坦诚,那我也不能再隐瞒下去了。其实我是猪。”

 

金宰铉说:“你不是河马吗?”

 

车勋说:“我还以为你是树懒。”

 

 

5

 

车勋真的很喜欢吉他。他有时候觉得自己变成人就是为了弹吉他的。

 

后来又加了一项,为了成为N.Flying的吉他手。

 

他有次跟宰铉说了这个想法。

 

“嗯……你想太多啦……”金宰铉漫不经心地说,“而且因为你现在是人,才会想什么人生意义或者使命之类的问题,如果你是猫根本就不会想这种事情。”

 

车勋翻了个白眼,开车把宰铉的游戏角色撞死了。

 

“呀,我是你队友!”金宰铉扭头愤怒地盯着他,直到他大笑着在游戏里把那个角色救回来。

 

不过最后他们还是吃鸡失败。

 

“我没怎么想过你是猫这件事。”金宰铉说。然后他又嘀咕着补充了一句:“因为你比较像恶魔。”

 

他们又重开了一局。

 

6

 

李承协总是在想车勋是猫这件事。

 

虽然他以前也觉得车勋很像猫,但是知道车勋真的是猫之后还是感觉很不一样。

 

现在车勋在他眼里就是一只猫,甚至都不是人的形态,就是一只猫。

 

车勋用手揉脸的时候,完全就是猫咪洗脸。车勋吃饭的时候,根本就是一只猫在低头舔食盘。车勋走路的时候,他只能看见一只猫在走路。

 

事实上他连车勋真正的猫形都没见过。

 

有次他忍不住问会胜,车勋变成猫到底是怎么样的。会胜奇怪地看着他说:“哥你不是知道吗?”

 

他没好意思说他的确没亲眼见过。

 

李承协觉得自己可能是受冲击太大以及过于好奇导致认知错乱,产生了幻觉。这倒没什么,他接受良好。但是喜欢一只猫就太不正常了。

 

我又不是恋兽癖!他想。

 

7

 

光珍搬出宿舍的前一天,车勋默默地钻进了他和会胜的房间。在他的肩膀上待了半个晚上。

 

光哥肩膀真的很宽。车勋想。

 

这个一直很干净整洁的房间变得更加干净了。

 

光珍这次摸了他的头,他没有拒绝。

 

他有点庆幸自己变成猫的时候不会说话。











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11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卡尔梅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