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尔梅勒

鹰塔与自由之心

蜂须贺虎彻在某本丸的故事

蜂须贺虎彻在本丸的真实故事(未完)(大纲)
给自己看的~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是蜂须贺虎彻,虎彻的真品。成为付丧神而获得了人类的躯体,为了维护历史,打击时间溯行军而继续着作为刀剑的使命。对于使我化形的神秘力量我还不甚了解,也不能预知将来的事情,但作为名刀之中格外闪耀的虎彻,我必定要将他的美继续传播下去。是为记。

2017年
2月28日
我是来到这个本丸的第一把刀。
化为人形我不是不惊讶的,但作为真品,应当时时刻刻保持高贵的风度,不因陌生的情况而自乱阵脚。
正当我要自我介绍时,面前自称审神者的人却给了我巨大的打击,她说:“我选了你哦!贺须蜂虎彻!”
我……勉强维持着真品的风度,礼貌询问她是否将我与哪个赝品混为一谈,她才反应过来自己叫错了我的名字,连忙道歉,并向我解释了这个本丸的一些事情。我这才放下心来,虽然这位主公大人好像不是那么聪明,但她首先选择了我,算是有品位之人。
了解了时间溯行军的事情,我被传送到函馆开始了我的第一次战斗。敌人很弱,但我还是莫名受了伤,回来很快就得到了修复,我猜想一切都是由于审神者手上奇怪的咒符。
接下来审神者迫不及待地回到锻刀室开始锻刀。很快,我身边就挤满了一堆刀剑男士,有名为秋田藤四郎的短刀,还有江雪左文字、狮子王、加州清光、山姥切国广等等打刀和太刀。我还被吩咐去邮箱取了两把刀,是小狐丸和鹤丸国永。由于以前一直在虎彻家被珍藏着,我对大部分刀剑都不太熟悉,因此花了一点时间与他们相互认识。
成为付丧神的第一天,我体验了许多以前看到人们做的事:泡澡,吃饭,以人类的身躯使用本体作战,然后即将要睡觉,因为人类需要以这样的方式恢复精神。不过外面天还是亮着的,真是奇怪啊。
我现在正在被安排的房间里,这里不小,想来是要与我的兄弟共同生活使用的。我可爱的弟弟浦岛,虎彻的真品,什么时候会来呢,明天问一下审神者吧……长曾祢?那个冒牌货不提也罢。

3月1日
今天担任近侍的是江雪左文字,他一大早就将大家召集起来,分配了内番任务。我被安排到演练场与其他刀剑进行战斗,不错,让你们见识一下真品有多锋利吧!
本丸又来了几个新人,次郎太刀是第一把大太刀,还真是高大啊,虽然形象不错却不是很在乎的样子,酒气熏天。
审神者编了几支队伍,一队全是太刀大太刀,被派遣出阵去了。我作为二队队长,则要带队出去远征。远征也挺有意思的,短短几个小时内我们参与了维新的几场战斗,并带回了一些物资。我本想着远征也许能碰见遗失的刀剑,去了才知道是为了帮助当时的人们作战,没有与溯行军战斗,不会遇到我们的同类。
回来之后我问了审神者我的兄弟的事情,他们好像并不能被锻造出来。然而审神者也不太清楚,不过她保证会帮我去查询的。

3月2日
居然让我去饲马……这种事是真品应该做的吗!鲶尾藤四郎竟然把装着那种东西的桶塞给了我,头发和衣服都要被沾上味道了!啊啊,虽然临阵脱逃是丧失尊严的事,但我的确有那么一瞬间想回到刀鞘中。
一整个下午我都在新来的石切丸那里做客,听他“祛除灾祸,净化污秽”这样念叨着,虽然也不知有没有作用,但足以令人安心了。后来笑面青江也过来拜访,他们两个性格天差地远,却意外地很是和谐。我跟青江聊了关于金色刀装的事情,他有些话异常深奥晦涩,我想询问时又会被石切丸引开话题,是两个奇特的同伴呢。
一队出阵回来之后我被审神者召去,她告诉我她知道了虎彻另两把刀的下落。
原来,在时空战场上还存在着一群维护历史的猎人,称为检非违使,他们是冷酷的执法者,将刀剑男士和时间溯行军都当作扰乱时空的异物,毫不留情地统统清除。而不知为何浦岛虎彻和长曾祢就在他们手中。由于一队在战国京都战场上停留太久,那里刚刚被检非违使标记了,不过审神者告诉我她希望到厚樫山之战时再与检非作战,所以我还要等一段时间。

3月3日
今日出现了一个新时空:大阪城,据说短刀博多藤四郎在地下50层之处,于是我们全员出动去挖地。这大概算某种长线战役,每层可以获得小判,有些特定的地方还能得到其他战利品。总之经过几个小时我们终于在甬道尽头看到了博多藤四郎,他正坐在几个小判箱上乐不思蜀呢。
将战利品和小判全部扛回本丸后,审神者说为了奖励我们,用小判买了什么“景趣”。接着一下子天就黑了!本以为本丸无昼夜的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此间的神秘。蝉鸣蛙叫,流萤点点,是夏夜的景致。鹤丸说:“这可真是吓到我了!”大家都笑起来。
短刀们带博多去万屋买团扇和汽水,想必是要好好庆祝一番。
我和其他几位同僚坐在廊上,习习凉风抚过发梢,甚是惬意。看到檐下似乎是爱染国俊正用纱笼去捕捉萤火虫,我才想起审神者念叨了好几次的萤丸还没来本丸,如果他来了一定很喜欢吧。
坐在我附近的和泉守兼定突然深沉道:“差し向かう心は清き水镜(相对两相知 清如水兮明如镜 寸心澈而映)。 ”
但立刻就被歌仙吐槽了:“这跟眼前之景有什么关系吗?”
堀川国广笑着回答说:“兼桑念的是土方先生的俳句哦。”
“动かねば 暗にへだつや 花と水(一动也不动 就会为黑暗阻隔 落花和流水)。”——大和守安定突然插入。
“不要突然说这种话啊喂。”——这是加州清光。
哈哈,新选组,也挺有趣的呢。

3月4日
一队终于在厚樫山战场招来检非了。实际战斗起来似乎没有想象中恐怖,但修理室的使用率还是高了不少。
而我发现了……审神者不能欣赏我的出战服,因此天天给我安排喂马种地之类的事务,终于看到内番服之后她就高兴地一通拍照。不管怎么说,适材适所这种说法还是有的啊,虎彻珍藏的真品沦落至此也真是悲惨……
在本丸已生活了几日,相同刀派或相同前主的刀们互相联系在一起,渐渐有了一个大家庭的样子。左文字一家团聚了,国广刀派的三个也熟络起来,曾经织田信长所持的几把刀时不时讽刺一下前主,而伊达宗政家的在关爱社障儿童方面独有所长。让庭院热闹非凡当然属粟田口的短刀们,唉,我可爱的弟弟,什么时候才能与你重逢呢。

3月5日
身为刀剑男士的我们对本丸的世界观有了一定的认识,譬如,我们获得的经验会转化为等级这一指标。在出阵远征演练等过程中可以获得经验提升等级,等级越高者拥有更强大的力量,且对等级低者有压制震慑之能。我现在的等级还不够去厚樫山战场,审神者告知要等一队“满级毕业”之后再让我们二队出阵。好吧。真品虎彻就算没有任务安排也不会放纵自己,而是在日常中好好磨练,希望审神者能明白这一点。
此外,我本以为本丸是独立的存在,但在演练场上才发现存在许多其他的审神者,有与我们相同的刀剑男士。我有那么一点想问问他们丸的情况,可惜演练场上只有战斗,没有其他。

3月6日
我才发现好像很多刀都在写日记。歌仙说是由他发起的,但我可从没听说过什么“写日记动员大会”。
来到本丸一周,审神者一直在努力地提高我们的文化素养和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。比如给歌仙买了诗集,给药研买了医书,给光忠买了料理食谱,并且不知从哪里拿了一些万屋没有的书籍给青江,并严令禁止年纪小的刀接触,大概是什么深奥的东西。江雪和太郎太刀讲一些有的没的的时候,作为情趣高雅重视精神世界的真品我也有点头疼呢。

3月7日
浦岛!!!!浦岛终于来了!!!!龙宫城,傻里傻气地说什么呢,但是果然是我可爱的弟弟啊!那么高兴地叫我“蜂须贺哥哥”,太治愈了呜呜呜呜。在外人面前维持基本的风度真是太辛苦了,嗯。
审神者告诉我这是与检非战斗第103次的成果,我感激不尽。
浦岛在我们的房间里安顿好后,不出所料,问到了那个人,他所认可的大哥。我不会教训他远离赝品,但我不能忘记虎彻真品被当作赝品的耻辱,我也不会忘记那个人是怎么样心安理得地接受我称呼他为“大哥”……嘛,讨厌的人先放一边,我要带浦岛去好好享受一下本丸的温泉!

3月8日
萤丸来了。
我在期待着什么吗?

3月9日
岩融来了。
很显然我没有。

……

3月11日
粟田口的小可爱们心心念念的哥哥一期一振终于被光忠带回来了,对他我也早已有所耳闻,曾经是丰臣秀吉的爱刀啊。审神者欣喜若狂,给了好多小判让短刀们去办欢迎宴。
这几天好像检非违使出现次数骤增,一队常常带着一身伤口回来。浦岛又来了四个,现在我家有五个弟弟了。据我所知,当本丸有重复的刀剑男士出现时,没有获得过经验(从而也就没有提升过等级)的新刀剑是不会形成真正的自我意识的。因此,我那另外四个弟弟,平时都是刀剑的形态,也不能化形为付丧神。
我——蜂须贺虎彻重复出现的时候,审神者都会直接带他们去链接或刀解,理由是“你是唯一的哦”。虽然也想夸奖她会说话,但其实我知道,只是因为我在战场上能轻易得到的缘故。物稀为贵,是这样的道理。但我又不禁想到,若是长曾祢那家伙来了,也会全部留下来吗?被赝品包围……简直太可怕了!

……

3月23日
大阪城又出现了,博多兴奋地表示可以去搜刮小判了。一期一振也很兴奋,毕竟这是他第一次“挖弟”。这次来到本丸的是后藤藤四郎,在短刀中是个子最高的,还想继续长高,加油吧。

3月24日
大阪城挖到第70层了……一队太辛苦了,基本上走两层就伤两个,我们彻夜守在修理室帮忙。

3月25日
大阪城终于挖完了100层。本丸多了两匹没什么用的马,饲马工作更加糟糕了。
不过辛劳总能换来回报,审神者用小判买回了两个新的“景趣”,一个是春日樱花,另一个是冬日雪景。我已经开始向往赏樱和打雪仗的场景了。但今天所有人都累垮了,就算是真品也要睡一个长长的觉。晚安。

……

4月8日
审神者终于开始正式地训练我。我、浦岛、青江、山姥切、骨喰和鲶尾编作一队,在战国桶狭间战场作战,顺便搜寻资源。之后又转至京都本能寺继续作战。至于堀川,他由于倍受审神者宠爱已经高出我们许多级,在战国京都战场已经出现检非违使的情况下不能和我们编在一起,就是这样的情况。
其实遭遇检非的概率很低,经常打完一趟才遇见一次。不,我并没有感觉失望。

4月9日
难以置信,今天在本能寺战场迎击了一次检非违使之后……长曾祢出现了。我一眼就认出了他的刀纹,还未来得及思考,他便现形在我面前。
他望着我们,毫不动摇地说道:“我叫长曾祢虎彻。虽然是赝品,但是能拿出真品以上的干劲工作。请多关照。”
啊啊,可恶,倒是坦然的承认了自己是赝品,但是真品以上什么的,你也配?我乱七八糟地想着,幸好队长不是我也不是浦岛,不然你还以为我们特意来欢迎你的呢……
但下一秒浦岛就扑上去了:“长曾祢哥~哥!你终于来了!我和蜂须贺哥哥可是等了你一个多月啊。”浦岛为了模仿这个人,把后面柔软的头发硬是弄成了那种扫帚的样子,看着拥抱的二人,好像他们才是真正的兄弟,我却是外人了。
不过,真品虎彻可不会那么容易认输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1 )

© 卡尔梅勒 | Powered by LOFTER